流浪

【屏幕梗】木叶祭典2

【“背负火影之名,保护村子里的大家,这是我现在的任务。”血色的凶兽,被摧毁的村庄,绣着四代目火影的御神袍在影岩上咧咧作响。】


“那是什么怪物!”


“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到过?”


“四代目?我们只到第三代啊!”


【“不会再让你为所欲为了。”庞大可怖的查克拉球消失在时空间结界中,手持忍爱之剑的忍者有着很多人熟悉的面容。】


“是水门。”


“穿着御神袍的是水门。”


“他在和那怪物战斗。


自来也了然一笑:“这小子。”


人群中的水门一下子成为了众人的焦点。


【画面一转,有着写轮眼的面具人正在与四代目战斗,造型独特的苦无朝其直飞而去。】


“是写轮眼!宇智波一族?”


“竟然穿透过去了!”


“这是什么忍术?”


【房间内,水门轻轻将虚弱的玖辛奈抱到床上,一旁的婴儿,幼小又可爱:“没事的,待在鸣人的身边吧。”】


经历过太多死亡的忍者一下就能分辨出,画面中虚弱的女人,恐怕已经命不久矣。


这下连玖辛奈也成了被注视的对象。


【“飞雷神二段!”旋转的查克拉球炸裂,强大的威力将土地崩裂。】


“好!好厉害!”


“好!好帅!”


“想……想嫁!”


“?”


“喂!醒醒,水门和玖辛奈已经绑定很久了!”


【巨大的鬼影出现在水门身后,任何人都能在那厉鬼身上感受到对生命的贪婪。】


看到这一幕的玖辛奈浑身冰冷,巨大的恐惧遏住咽喉,在所有人之中恐怕也只有她知道那厉鬼的含义。


【“相信鸣人吧!他可是我们的孩子!”决心赴死的男人,对未来却充满希望,“尸鬼封尽!”】


“水门和玖辛奈有孩子了?”


“尸鬼封尽是什么忍术?”


玖辛奈跌坐在地上。


“是因为我吗?是因为我没有封印住九尾,是我教给了水门尸鬼封尽,水门才会……”


“玖辛奈。”察觉到玖辛奈的异样,水门连忙扶住她。


“你已经做的很好了。”温厚的怀抱,安抚了玖辛奈的惊慌。


水门澈蓝的眼睛望着玖辛奈:“我们都背负了许多东西,但是如果有一天我甘愿赴死,那一定是为了守护非常重要的人。”


【屏幕被光芒照亮,厉鬼、凶兽都逐渐远去,只有男人温润的声音在众人耳中回荡。】


【“用生命守护木叶,这就是火影的使命。”】


众人有些回不过神来。


“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水门会穿着写着四代火影的御神袍。”


“鹿久不是才刚说了,这个东西是显示未来的影像,也就是说水门未来会成为火影。”


“水门在年青一代中很有威望,会成为火影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第四代的话……”说话者看看沉默不语的旗木茂朔。


“旗木茂朔不配当火影,但是三忍的大蛇丸大人,自来也大人和纲手大人还在啊,为什么是水门当火影呢?”


“水门确实很优秀,可是也太年轻了。”


“不,三代目看起来会活很久呢。到时候水门这一代也该成长起来了。”


“你们不好奇那个面具人是谁吗?如果水门成为了四代目,那么与他战斗的不就是村子的敌人了吗?”


“那个面具人还有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


“怎么会……”


“宇智波一族会与村子为敌一点都不奇怪,斑不就是吗?”


“用一个人来衡量一族也太不公平了。”


“斑已经被赶出一族了,宇智波一族也是村子的支柱。”


“村子的支柱?村子的搅屎棍吧。”


“好啦好啦,他刚从警备部队放出来,心气正不顺呢,原谅他吧。”


“还会有那么可怕的怪物袭击村子吗?”


“第四代火影吗?”三代目轻笑,“不错呢!”


“简直莫名其妙,这个毫无经验阅历的小子能够担任四代火影的重任吗?而且九尾的事一定与他脱不了干系。”团藏显得很气愤,瞟着水门道。


“团藏,没有人说现在就要选出下一代火影。”三代目说道,“继续看下去吧,这个东西一定会给我们答案的。”


三代目的话成功把大家的注意力引回了屏幕上。


一旁的情报分析班记录上也多了四代目火影波风水门,狐妖袭村,面具男等词。


【这时画面中火影楼上正在举行继任仪式。兜帽扬起,下面是一个年轻又漂亮的姑娘。】


“不,不会吧!”看到那张脸,自来也差点摔到地上。


【“从今天起由我来治理木叶村,我是第五代火影。”透露着霸气的女声向所有人宣布。】


“是纲手大人啊。”


“纲手大人会是第五代火影呢。”


“水门是第四代,纲手大人却是第五代?啊啊啊,我好混乱啊。”


“真没想到啊!纲手那家伙。”


“与其说纲手当第五代让人惊讶,倒不如说纲手愿意当火影这件事本身就很让人惊讶啊。”


【“我不是弱小的女人,我拥有的并不是单纯的力量,从初代那里继承的,流传至今的东西——不屈的意志才是我真正的力量!”滚满尘烟的战场上,意志本身就是交锋的刃。】


“啊啊啊,纲手大人。”


“不愧是初代的孙女,纲手大人!”


【“第一项医疗忍者在队员死亡之前,绝不能放弃治疗,第二项医疗忍者决不能站在最前线,第三项医疗忍者决不能先于小队中任一队员死去,我教给学生们的就是这些。”满身伤痕的女子吐出锋锐的话语,那正是战场上让敌我都敬佩不已的蛞蝓公主。】


“纲手大人是最伟大的医疗忍者,不接受任何反驳!”


“没有人要反驳你。”


“这种时候为什么纲手大人不在啊。”


【“不过规定还有一条,第四项唯有精通忍法创造再生百豪之术的医疗忍者,允许打破上述所有规定。”战场混乱而凶险,一个个身影在画面中闪过,纲手身上布满黑色的纹路,与之对战的是……】


“宇智波斑!”


“可是……为什么?”


“百豪之术是什么?”


“那个眼睛不是写轮眼。”


“轮回眼!为什么斑会有轮回眼!那是传说中六道仙人的眼睛。”


“我怎么看到了其他忍村的人。”


“那是岩忍村的大野木吗?他也太能活了吧!”


“雾隐村的照美冥。”


“云忍村的艾。”


“另一个是谁呢?很年轻呢”


“是个帅哥啊!”


“那个装束,是砂忍村的人吗?”


【怪力公主的拳敲碎了那个奇怪的骨骼:“不要小看了——火之意志!”】


“为什么纲手大人会和斑战斗?斑应该早就死了吧。”


“斑的样子看起来并不像活人,脸上的裂纹很明显。”


“是二代目开发的禁术,秽土转生吗?”


“看样子很相似。”


“跟纲手大人一起战斗的都是别的村子的人。”


“如果是斑复活了,确实是值得五大国联手的大事。”


“那同伴的仇恨呢?就这么忘了吗?”


“纲手大人的弟弟不也是被他国的忍者杀死的吗?难道就忘了吗?我的爸妈也是……”


“我的妻子也……”


“其他忍村的人能够信任吗?他们不会背后捅刀子吗?”


“难保哦!”


“可是开始不是说五大忍村的人都会来木叶参加什么……”


“木叶祭。”


“对,木叶祭!所以果然是联手了吧。”


“四代是水门,五代是纲手大人啊,所以白牙大人果然没有成为火影吗?”


“那种放弃任务的废物,你管他干嘛!”


“我知道,忍者是为任务而生的,放弃任务的忍者……”说话的忍者低下头,似乎为自己的想法感到惭愧,“但是白牙大人……”


“我理解,白牙大人也救过我的性命。”


“喂!”有人隐晦的看了眼长老团的方向,低声阻止两人,“这些话是能在这里说的吗?”


“对不起。”


“对不起。”


发声的两人连忙低头道。


最近旗木茂朔的事情闹得很大,但凡为其说话的人都有同罪论处的趋势,敢小声说出这些话已经用光了两人全部的勇气。


旁边另一个听到的人,却没有那么好心,对那两人冷冷道:“将自己的性命置于任务之上,可不是忍者该有的觉悟,你们要好自为之。”


“是!”两人头低的更深,也在为自己‘不合格的觉悟’感到羞愧。


一旁听到的卡卡西握紧了拳……


父亲才不是不合格的忍者,但是为什么要为了同伴放弃任务呢……


【这时,一个忍者的背影出现在屏幕中,白发,带着漩涡一族标志的马甲,这个身影让人莫名的想到那个最近处于舆论漩涡中的人。】


“又出现了一个人!”


“不是纲手大人,那是……六代目?”


“天啊!那个人是不是旗木桑啊!旗木桑是六代目?”


“怎么可能那个……”


“而且年龄也对不上啊,当六代那要多大岁数啊!”


“如果水门是因为死的早,那纲手大人难道也早死吗?”


“未来到底会怎么样啊!”


【画面一转,神秘的忍者露出了真容,白发、面罩、左眼的写轮眼红的刺目,右手中电闪雷鸣。】


“写轮眼?是宇智波一族吗?”


“宇智波一族的人会成为六代目?”


“宇智波应该没有白发的族人。”


人群再次炸开。


“是卡卡西啊!”之前一直低头不语的旗木茂朔用谁也听不到的声音低喃道。


【慰灵碑上的名字一个个划过,慵懒的男音显得严厉又冷酷:“在忍者的世界里,不遵守规则的人被称为废物。”】


这一刻,旗木茂朔的心沉入了谷底,如果说任务与同伴的抉择将他撕扯成两半,那么深爱着的儿子的否定已经将他拍成碎片。


“不可能,骗人的,我绝对不会去否决父亲……”一旁的卡卡西怒吼。


【画面不断变换,白发的忍者挡在一个个木叶忍者面前,挡下一次又一次攻击,那略带慵懒的男音再次传来:“但是,不珍惜同伴的家伙,连废物都不如。”】


周围一下寂静下来。


或许是因为那张相似的面容,或许是因为他们正处于事件之中,所以尤为震撼。


【白发的忍者回头,浓雾中的笑容尤为温柔:“放心吧!就算死我也会保护你们的。我绝对不会让我的同伴被杀。】


“那个人……”


“六代目火影吗?”


“他认为同伴比任务还重要吗?这样想是对的吗?这样的人也能当火影吗?”有忍者嘶吼道。


【忍者学校前,男人温柔的揉着孩子的头,小孩的死鱼眼尤其醒目。】


“是卡卡西!”有同期的小伙伴认出了屏幕中的人。


“那是旗木桑!”大人们注意点却在其他的地方。


“这么说,那是旗木桑的儿子。”


这下子其他人也反应了过来,卡卡西顿时感受到了和水门玖辛奈相同的注视。


“那就是未来的六代目!”


【画面中,幼小的孩子伴着倒地的男人,周身的寂寥有着末日般的萧肃。】


“这是,旗木桑死了!”


“死在家中!难道是……自杀。”


“不,不可能……那个旗木桑怎么可能……”


“如果是真的,那么……”


【穿着忍者马甲的水门正头痛的看着面前的三个孩子,带着护目镜的男孩暴跳如雷,而他对面的男孩翻着死鱼眼一脸无所谓,有着面纹的女孩带着笑容努力安抚这两人,或者说只用安抚带护目镜的男孩一人,一副闹腾又温馨的画面。】


“原来卡卡西会成为水门的学生啊!”


“四代目教导六代目也很不错嘛。”


“啊!那个不是带土和琳吗?”


“我居然会和琳在一班吗?真好啊!”一旁的带土开心的笑了,“但是居然让卡卡西抢先了,真不甘心啊!如果他是六代目的话,我一定要争取当上七代。”


“带土,真是的。”同期的孩子们都发出善意的笑声。


【“带土!”卡卡西的喊声撕心裂肺,刚刚还精力无限的少年半边身子已经被压在巨石下,仅剩的半张脸上眼睛紧闭,嘴边带着释然的笑。】


“带土死了!”


“所有之后才会……”


“卡卡西的左眼是带土的吗?”


“我死了吗?所有我才没有当上火影啊!卡卡西那家伙带着我的眼睛当上了火影四舍五入就是我当上了火影嘛!没办法如果我死了的话就把眼睛给你吧,但是你要帮我保护好琳啊!”


“谁想要你的眼睛,给我好好活着啊。”


“我是说如果我死了,如果,你知不知道啊,我当然也会努力不死的!”


【“琳!”瓢泼大雨中,嗡鸣的雷贯穿了少女的胸膛,鲜血喷出,一切犹如地狱景象。】


“卡卡西……你居然。”刚刚对自己的死讯表现的大大咧咧的带土愤怒的朝卡卡西袭去,而在震惊中的卡卡西没有及时拦下带土的攻击被打飞了出去。


【写轮眼飞速变换,再次出现在屏幕中的是两只花纹独特的眼睛。】


“那是什么,卡卡西的眼睛,那也是写轮眼吗?”


“是万花筒写轮眼!”


“天啊!一个外族人居然开眼了万花筒!”


回过神的卡卡西瞬间制服了攻击的带土。


“什么不会让自己的同伴被杀,你居然杀了琳,你这家伙为什么……”带土挣扎道。


“未来的事情,我哪知道啊!”


“可恶放开我,你这家伙我要!”


看不过去的水门瞬身阻止了两个人的争吵“带土,琳还活着。”


看着愤愤停手的带土,和旁边一言不发的卡卡西有点无奈,好像突然就了解了未来自己的心情。


【“水门老师。”四代目的葬礼上年少的卡卡西眼中毫无生气,关于水门的记忆一点点划过,留下的依然是冰冷的葬礼。】


“果然是死了吗?那个时候。”


“这是水门死的时候。”


“这个时候,水门已经教导卡卡西有一段时间了吧。”


“父亲,同伴,老师全都死去了,只有自己活着的人生究竟是怎样孤独。”


“对哦,水门是他们三个的老师,就连水门也保护不了自己的学生吗?”


“未来究竟发生了什么啊!”


【“每次来到这里就想不停责怪以前那个愚蠢的自己。”雨幕中,慰灵碑前的卡卡西穿着丧服,依然是面无表情,却让人感到无尽的悲伤。】


“重要的人一个个死去,而只有被留下的人懊悔自己的错误,悔恨曾经的无能,这可能就是忍者的宿命吧。”一个年老的忍者,淡淡道出了生者的苦闷。


【黑暗中温暖的火安静的燃烧着,两个相像的父子对坐,那个经历了数不尽磨难的年轻人,用他特有的慵懒声线淡淡的对最崇拜的父亲道,“事到如今我终于能够理解父亲,理解那个为了大家而打破陈规的父亲——我为您感到骄傲。”】



—————————————————————


相信我,我真的是想元旦发的,真的真的੭ ᐕ)੭*⁾⁾

但是木有写完(;´༎ຶٹ༎ຶ`)

要是为什么木有写完,问就是——看火影去了ꉂꉂ◟(˃᷄ꇴ˂᷅ ૂ๑)༡л̵ʱªʱª✧哦

偶只是想去翻翻素材,但不知不觉一天就过了呢,火影真好看啊,百看不厌呐,啊哈哈!顶锅跑。。。゛(ノ><)ノ


评论(185)

热度(648)

  1. 共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